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图书馆举办“中秋探月之旅”亲子阅读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8 09:10


9月23日,小读者在妈妈的帮助下绘制月球灯。

本报讯(通讯员 杨曦泠 文/图) 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3日,大理州图书馆举办“中秋探月之旅”主题亲子阅读活动,进一步提升读者服务效能,让青少年读者在阅读中认知科学、热爱祖国。

活动当天,在图书馆少儿服务部,工作人员以“中秋探月之旅”答题闯关的形式,向20个家庭的小读者和爸爸妈妈介绍了我国从古至今对月球的探索历程。

之后,便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手绘月球灯活动。只见爸爸妈妈们将颜料、画笔、调色板、月亮灯一字排开,小读者发挥想象力,纷纷描绘起心目中的最美月球,他们有的在灯上画了玉兔,有的画了嫦娥,还有的画了人造卫星……“妈妈,我画的月球是彩色的,我就住在白色的这圈雪地里,因为这样就能天天玩雪了。蓝色这圈代表的是地球,当我想念地球的时候,就坐着宇宙飞船飞回来……”小读者边画边和父母交流。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表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迎接中秋节,是难得的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对孩子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