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县组织开展2023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7 09:10

“我是退役军人,我承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召必回!”9月17日,南涧县2023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六个一”系列活动在退役士兵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告声中拉开序幕。

仪式现场,南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返乡退役士兵佩戴绶带、胸花,组织退役士兵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全体退役士兵为国家贡献青春、为家乡争得荣光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就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了要求。

仪式结束后,南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国防动员教育、保密教育、廉政教育“第一课”进行了专题讲座,同时围绕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学历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保障体系及优待抚恤等内容开展了优惠政策宣讲解读。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并组织退役士兵参观南涧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

退役士兵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和智慧,是国家宝贵的人力资源,他们回到家乡,将为家乡的建设发展和乡村振兴添能增色。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南涧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认真贯彻落实优抚优待、褒扬纪念、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思想权益维护等各项政策措施,营造全社会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   [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