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举办2023年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7 09:10

本报讯(通讯员 苏字承) 9月21日至22日,大理州市场监管局举办2023年消费维权业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队伍综合能力和案件查办质量,推进消费维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来自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从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据介绍,培训班邀请了来自云南省市场监管12315投诉举报中心、云南善律律师事务所、州市场监管局消费维权专业的老师,分别从全国12315平台基础操作、效能评估、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及投诉举报数据分析、合同签订中法律实务和《合同行政监督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授课教师还针对各县市在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的疑点和难点进行了解答,并将部分投诉举报受理处置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投诉举报工作实际,进一步熟悉了操作流程,掌握了投诉举报处理相关知识和技能,多角度交流投诉举报工作经验,拓宽丰富了投诉举报处理的思路和方法,提升了业务水平。

据悉,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将以高效的服务机制、快速的处置能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完善投诉举报工作机制和工作流程、深化投诉举报数据的分析研判、加大投诉举报热点的动态追踪,全面提升全州市场监管领域投诉举报受理处置水平,全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