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700项文旅活动等你来!“十一”假期昆明“玩场”多多

作者: 来源:掌上春城 时间:2023/09/26 16:12

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日前发布数据,今年“十一”假期,昆明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74%,昆明也上榜全国机票预订热门城市前十。

8天假期,昆明为游客准备了哪些惊喜?根据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十一”假期,昆明市将推出近700项文旅活动、百余项惠民措施,让游客体验好吃、好看、好玩的昆明生活,感受“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向往的生活还是昆明”。

文旅产品更丰富

翠湖。资料图

漫步街头,打卡“昆明之眼”翠湖、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西南联大旧址,到马家大院看庭院剧,在老街咖啡馆消磨半日时光;参加“品质线路”游,把经典线路玩出新花样……“十一”假期前,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昆明Citywalk、“品质线路”、乡村采摘、亲子研学等“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向往的生活还是昆明”系列游玩攻略。

云南陆军讲武堂。资料图

“十一”假期,昆明市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将推出近700项文旅活动、百余项惠民措施,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石林风景名胜区将举行中秋、国庆系列活动,通过民族文艺展演、汉服巡游、撒尼风情实景秀等,让游客在饱览美景的同时沉浸式体验石林生活;“国家级”漫展CCG Wild云南动漫游戏博览会将在昆明世博园旅游区举行,通过探索“动漫+文旅”,让游客感受少数民族文化和动漫融合的独有魅力;官渡古镇将推出云子制棋非遗体验、创意集市等活动;野鸭湖度假区将开展昆虫展、“虫出没”科普营等活动……8天假期,全市各大景区将推出100多项活动,为游客提供旅游新体验。

文博场所也是假期旅游好去处。昆明市图书馆将开展“讲革命故事 传红色基因——国庆节红色旅游主题展”线上展览、“喜迎国庆”主题阅读等系列活动;昆明市文化馆将举行“迎国庆”民间绘画作品展;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将推出“我爱我的祖国”爱国教育主题讲解、“青春绘梦”百名青少年家国情怀艺术绘画等“阅国庆记忆 奏盛世华章”系列活动。

南强街巷。资料图

“十一”假期,昆明演出市场也是好戏连台,全市各院团及演出机构将推出80余场演出。聂耳交响乐团将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地开展假期文旅青年志愿服务活动;9月29日起,位于昆明老街的马家大院将推出“中秋欢乐夜”脱口秀专场、庭院剧《寻人己事》、实景体验话剧《原野》等演出。

文旅市场更有序

近期,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四不两直”、联合执法等方式,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建立、完善文旅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基础信息、责任分工、防控措施、应急处置“4张清单”;对全市34家A级景区的玻璃栈道、索道、缆车等高空特种设备、高风险旅游项目及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督促A级景区强化预约管理,推动景区流量管理前置;对2083家娱乐场所、1911家公共文化服务场所、34家A级景区、44家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开展排查整治。

全市文旅、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检查、日常巡查力度,在高速公路出入口、A级景区、旅游集散中心、机场、火车(高铁)站等场所开展检查。同时,对文旅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22条措施”和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培训,签订旅游服务承诺书,督促企业规范经营,加强旅游接待工作的规范管理。

今年“十一”假期,昆明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通过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满足游客文旅消费新需求,守牢行业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健康有序市场秩序,千方百计提高游客满意度,提升昆明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全力守好云南旅游金字招牌。

来源:昆报头条(ID: kbtt666)
昆明日报全媒体首席记者:李思凡
责编:陈鹏
编审:符亚丽
终审:周健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