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启动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6 09:15


近日,我州启动以“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此次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理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大理州分行、大理州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开展。全州各金融机构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消费者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不断提高自身权益保护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5日。活动期间,全州各金融机构还将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等系列宣传活动,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将活动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充分展现金融行业的新气象、新面貌。

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州金融机构将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主动适应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不同金融消费者群体个性化、多元化需求,高效务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全心全意为白州人民做好金融服务,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罗加丽/文 张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