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0 08:5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宋 许晓东) 9月18日,大理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弥渡举行。本次活动由州科协、州委宣传部等17个州级相关单位主办,弥渡县委、县政府承办,弥渡县科协协办。

北京大学智能学院副院长罗定生,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弥渡县有关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弥渡县有关领导致辞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科普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各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找准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全县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汇聚更多科技力量。州科协有关领导宣读了关于命名“2023-2027年度省级科普示范县”的文件。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是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普活动,已连续举办二十届,成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今年全国科普日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科普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总体要求,全方位展示新时代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生动实践,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科普花灯演出、集中科普宣传、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大篷车进社区等科普活动,展现了科学魅力,为广大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