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完成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发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8 09:34

本报讯(通讯员 罗家明 于纳宋)近日,为切实落实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惠民政策,让宾川县经济困难老年人消除养老后顾之忧,在发放低保补助、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补助、高龄补贴的基础上,再发放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四项补贴让党委、政府的暖阳普照社会弱势群体。

宾川县民政局提前谋划、尽早安排,在全省组织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业务培训前,安排相关业务人员从救助系统中提取符合补贴对象的基础资料,再将基础资料返还给乡(镇)、村的经办人员,经办人员带着基础资料进行入户,在入户核查过程中完善审核审批材料,缩短了申请、审核、审批、受理、发放时间。为规范该项工作,宾川县采用按月补发的方式,若当月符合发放的补贴对象死亡,补贴发放到监护人的一卡通账户,并要求提供死亡人员的死亡证明和监护人一卡通账户复印件,作为后期备查依据。截至9月10日,宾川县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已全部发放完毕,发放资金112100元,惠及22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