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巍山流感疫苗接种服务进校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8 09:34

9月13日,医务人员在为学生接种流感疫苗。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丁燕 文/图)9月13日上午,巍山县巍宝山乡卫生院党员流动接种队来到该乡建设小学,以“送苗上门,以苗护苗”的方式,为学生开展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护航辖区学校、托幼机构学生健康。

在建设小学临时接种点,整个接种过程安全、有序、高效,现场还有医务人员向学生进行秋季传染性疾病健康科普宣传。“为做好此次学生流感疫苗接种服务,我们医院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措施,抽调了精干医务人员成立流动接种队伍,强化人员培训,完善工作方案与应急预案,简化接种程序。”巍宝山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郭锦海表示。

据悉,秋季是传染性疾病多发的季节,学校、托幼机构是传染病的高发区域。采取流动接种进校园的方法,既方便学生就近、高效接种,又保障了学校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有效建立了流感病毒免疫屏障,构筑了更加坚实的校园健康防线,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当日,共出动党员、骨干医务人员8名,为该乡建设小学和安乐小学325名学生提供了流感疫苗接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