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大理市正阳社区:

一堂别样的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5 09:18

□ 通讯员 周应良 张晗诗

正当全州上下有序启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期,9月13日,州委宣传部党总支与大理市下关街道正阳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同心圆”党建综合体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云南省“云岭大讲堂”讲师、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教授高新华,为现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党员上了一堂别样的专题党课。

“今天上课的内容很精彩,为我们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党课。”正在聆听党课的下关街道正阳社区第九党支部党员朱贵育说。

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如何创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包含哪些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四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理论创新和时代价值。

“作为支部书记,我一直坚持从自身做起,向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关街道正阳社区第九党支部书记马鸿说,“听了今天的党课,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受到了国家政策带给我们的红利,我相信我们的党和国家会更好。”

下关街道正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孟燕表示,社区将充分利用“同心圆”党建综合体结对单位资源,持续组织开展专题党课等学习教育活动,把党的政策理论转化为优质服务党员群众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社区走深走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