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大理启动仪式暨法制日报社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5 09:17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见习记者 龚秋燕) 9月14日下午,“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大理启动仪式暨法制日报社基层联系点揭牌仪式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法制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仪式并致辞。州政府副州长杨坤主持仪式。

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会长韩亨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跃峰,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庆等出席仪式。

邵炳芳表示,本次“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大理,主要是通过展出书法家书写宪法、行政处罚法、民法典等书法作品,传播法治文化,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更多的人学习法律。建立联系点是法制日报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以“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为主要内容的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密切与地方基层读者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希望双方把联系点建好、用好,共同讲好新时代法治中国故事,用我们的脑、眼、脚、笔去实践、去记录、去讲述,俯下身、沉下气,查实情、动真情,共同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法治新闻作品。

杨经德表示,此次“书·法”系列活动走进大理,将书法艺术与法治文化深度融合,不仅让我们能够深入领略书法家们弘德尚法的法治精神,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还将有幸通过多种形式聆听法学泰斗的授业解惑。大理州将以此次“书·法”系列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将法治保障与依法治理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倾力打造民族地区法治宣传“大理样板”,全力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开创平安、法治大理建设新篇章。

法制日报社调研采访组,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公安厅等相关领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