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情系洱海”洱海保护专题演出走进洱源二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4 09:28

本报讯(通讯员 赵春荣 杜振兴 罗灿新) 9月11日,州洱海管理局联合州民族文化工作团到洱源二中开展“情系洱海”洱海保护专题演出,持续营造全民参与洱海保护的浓厚社会氛围。

演出在舞蹈《龙腾祥瑞》欢快的节奏中拉开了序幕,大本曲表演《保护洱海手牵手》、白剧小品《一语千金》、舞蹈《乡愁大理》《心动舞动》、白剧《排污风波》、女声独唱《洱海情》《大理的茶花开了》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相继上演。悠扬的乐曲、悦耳的歌声、生动的唱词、优美的舞姿,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演员们入情入境的表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时赢得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组织开展此次巡演活动,就是通过利用白剧、小戏、歌舞表演、乐器表演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洱海流域的广大群众和我们的同学们宣传‘洱海清 大理兴’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大家参与保护洱海的意识和行为。”州洱海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副科长袁侣说。整场文艺演出紧紧围绕“洱海保护”这个主题,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向大家宣传洱海保护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知识。通过演出进一步加大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不断激发大家积极主动参与洱海源头保护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在社会上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宣传、人人参与”的全民保护洱海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