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让尊师成为时代风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2 09:28

□ 杨磊

九月秋实,难忘师恩!

一块黑板、三寸粉笔,躬耕三尺讲台,精心育桃李、杏坛尽芳菲。

成长之路,漫漫而修远。幸有老师点燃指引的灯,打开知识的窗,伴我们遨游知识的海洋,探索未知领域的海阔天高;成长之路,有鲜花有荆棘,还有迷茫。幸有老师传道授业解惑,言传身教,传授做人的道理和思辨能力,引导我们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扬帆航行。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的时间节点,各级隆重表彰优秀教师、各地举行活动礼赞人民教师、各界群众为自己的老师送去祝福……全社会掀起了感谢师恩的热潮。

连日来,大理日报各平台连续讲述了一个个平凡教师的感人故事,引起读者共鸣。他们中,有人坚守三尺讲台30年,创新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有趣”中获取知识;有人在乡村播种希望,为乡村孩子点亮逐梦星火,拥抱灿烂明天;有人潜心耕耘,做学生的筑梦人,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有人爱生如子,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呵护,一片丹心绘芳华……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过去了,师恩却不能忘,尊师应成为常态、成为时代风尚。一直以来,广大人民教师肩负筑梦人的使命,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甘于奉献,用一盏灯点亮千万盏灯,照亮学子们的成长之路,用爱与坚守诠释着教师职业的高尚。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通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人民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让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