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科学谋划部署 精心组织实施 确保全州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12 09:18

本报讯(记者 朱蕾 通讯员 施云晓) 9月11日,九届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州主题教育等有关工作。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拓展“苍洱处处石榴红”品牌,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升级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扭住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锻长板、补短板相结合,把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的比较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借鉴推广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抓好“自选动作”,确保全州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

会议要求,州委常委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以“五坚持五带头”为全州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夯实理论武装;要坚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带头深入调查研究;要坚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带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带头认真检视整改;要坚持以上率下、改进作风,带头扛牢政治责任。州委常委班子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示范推动全州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