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鹤庆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08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王静) 8月28日下午,鹤庆县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会。鹤庆县领导段红丽、张洪军、张宝军、李锦泉、王剑雄、郑巍黎、张燕珍、李隆银,县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鹤庆县委书记段红丽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州党委、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掌握竞争主动权赢得未来发展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统一思想中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总结完善中找到差距,实事求是客观分析全县营商环境工作的短板弱项,一项一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市场主体倍增。要在攻坚克难中狠抓落实,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销号;要紧盯考评指标,确保完成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提质增效。

段红丽要求,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保持优良干部作风,严格监督问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鹤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军主持会议并对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营商环境和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研究考核指标、完成任务、搞好服务等方面作了要求。

会上,鹤庆县委、县政府交办了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任务。鹤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锦泉通报了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州对县考核扣分部门名单及个转企工作完成情况。鹤庆县政务服务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中国人民银行鹤庆县支行、大理鹤庆供电局、县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县工信和科技局、县文旅局、草海镇、云鹤镇等部门及乡镇负责人汇报了涉及指标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