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祥云一中初中部: 上好“开学第一课” 扬帆启航新征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05 09:18

□ 通讯员 胡林果 虞正启

严 雪 张涤清 仇怡婷

又是一年开学季,祥云一中初中部结合学校教育管理目标,精心设置,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开学第一课”,强化入学教育,迈好新学期开学第一步。

为确保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稳步推进,祥云一中初中部开展为期5天的学前教育,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校纪校规,进行卫生扫除、内务整理、教室定置训练等,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初中学习生活,勉励老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刚入学的676名初一新生在体育老师的指导下,开展队列、队形等项目训练,通过别样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锻炼身体素质、锤炼意志品质、强化纪律意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习生活新阶段。

开展“每一个起点都是新挑战,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会成功”的主题班会课。老师从确立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增强班级荣誉感、树立自信心、学会感恩等方面,向同学们作讲授,鼓励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初中学习生活,合理规划并制定好学习目标,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书写青春篇章。初一年级185班新生杨岳衡说:“初中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目标,争取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祥云一中初中部校领导从确立目标、勤奋学习、见贤思齐、立志成才、强化安全意识等方面,对初二年级学生开展学前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和纪律意识,鼓励师生们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初二年级172班学生梁艺帆说:“初二是初中生涯中挺重要的一个环节,在新的学期,我要展现新的自我,达到理想的目标。”初二年级170班班主任蒲玉玲说:“通过‘开学第一课’的学习,再次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目标,同时,让我对安全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应该始终放在班级管理的首位,要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