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05 09:17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洲) 9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学习并讲话。

张剑萍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系统阐述、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要坚持深学细悟,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张剑萍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职,积极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掌握运用经济工作知识,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水平,增强对全州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有效监督的能力和本领。要通过学习促进履职担当,认真落实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的部署,依法行使监督等职权,为实现“大理之变”贡献人大力量。

张剑萍要求,要聚焦提高站位抓思想认识,聚焦铸牢忠诚抓政治建设,聚焦落实制度抓工作责任,聚焦安全稳固抓阵地管理,扎实抓好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靳汝柏、彭云宁等作了交流发言。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