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金秋助学 筑梦未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31 09:21


8月25日,云龙县漕涧镇仁山村党总支携手华新水泥(云龙分公司)工会为仁山村今年考上大学的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慰问金和祝福。  [通讯员 李文华 摄]

漾濞县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

本报讯(通讯员 梅红玉 董超) “我今年考入云南师范大学,‘国冶励志奖学金’在我家最困难的时候资助了我,我要更加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回报社会。”8月25日,领到助学金的大学新生李岚说。

当天,漾濞县举行2023年度“国冶励志奖学金”和“苍漾青筑梦——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为38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送上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国冶励志奖学金”项目是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定点帮扶漾濞县以来设立的捐资助学项目,旨在帮助品学兼优、自强自立、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高中生(含职校生)、初中生、少年儿童完成相应阶段的学业。今年“国冶励志奖学金”共资助漾濞县84名学生,其中14名大学新生,70名高中生(含职校生)、初中生和特殊困难少年儿童,资助金额共计15万元。该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累计投入资金80万元,共计帮助4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苍漾青筑梦——爱心圆梦大学”项目由共青团漾濞县委、漾濞县工信局、县关工委、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依托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青筹”平台开展募捐筹款工作,今年“苍漾青筑梦——爱心圆梦大学”项目资助大学新生24名,每名4000元。


宾川县关工委助力26名学子圆梦大学

本报讯(通讯员 朱晓天) 8月25日,宾川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举行2023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仪式,向全县26名家庭经济困难大一新生共计发放助学金5万元。

近年来,宾川县关工委关注全县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多方争取资金,扎实做好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使全县大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得到资助并顺利入学。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以来,在县关工委协调争取下,宾川县工商联、侨联、红十字会等部门、企业及个人积极响应,共陆续资助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105人,发放助学金33.15万元,将党委、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传递到了学子心坎上。


大理市发放“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

本报讯(通讯员 周芬) 8月25日,大理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解决难题,让“金秋助学”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4名受助职工领取到助学金共计1.6万元。“十分感谢工会送来的‘及时雨’帮我们家缓解了就学带来的经济压力,助孩子圆了大学梦。今后我们一定会好好教育他勤奋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努力回报社会。”受助职工代表梁春燕说。

据悉,“金秋助学”项目开展以来,大理市总工会已累计资助困难职工170名,发放助学金70.7万元,切实解决了困难职工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