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300余名各族青少年相聚北京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30 09:06

本报讯(通讯员 白斌) 7月30日至8月11日,南涧一中和南涧镇中学清华附中创新实验班的340名师生分两期,赴北京开展“感悟首都文化·探究科学奥秘”研学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

据了解,本次研学的师生们参加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接受爱国教育,增进民族自豪感;到故宫博物院、八达岭长城领悟中华文化,感受中华文明;参观清华大学校园和清华大学附中朝阳学校,聆听讲座,与北京各族青少年交流,体验浓厚的学术氛围。期间,还组织了联欢活动,南涧各族青少年表演了民族传统歌舞,进行了才艺展示。

据悉,南涧县全面启动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实施方案》,各相关部门合力推进“交流计划”的落地见效,积极组织实施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通过组织跨区域双向交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发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积极作用,提高青少年参与的广度和深度,促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积极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宣传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