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8 09:10

近日,大理州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大理州中心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理监管分局、州发改委、州工信局以及大理州15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大理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人民银行大理州中心支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理监管分局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政策解读;参会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就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开展情况、困难堵点和下步工作开展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在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以及发挥知识产权对企业创新发展、激励支撑作用的重要意义,以“知产”变“资产”,“专利”变“红利”。

会议强调,大理州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发挥州人民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持续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强信息共享、政策协同、工作联动,积极向企业广泛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认真开展摸底调查,牵头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项目库和供给产品库的建立工作,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展银行内部业务流程、政策等主题培训,提升宣传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推荐力度,强化知识产权创新金融服务意识,提高知识产权金融工作效率,改善金融支持营商环境,提升大理州中小企业融资获得感和便利度。

会议要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与金融保险相关部门、金融机构要共同努力、加强协作,强化信息互通,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有效融合,充分挖掘和运营知识产权经济价值,全面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及金额持续增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大理经济高质量发展。        

[孔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