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新晋网红打卡地初面世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8 09:10

8月25日,大理听风音乐大赛开幕暨助力乡村振兴音乐晚会在听风音场举办。

夜幕下的听风楼。(摄于8月25日)

8月25日,站在听风楼远眺苍洱,美景如画。

□ 本报记者 赵子忠 文/图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沿盘山路,蜿蜒而上,开启追风之旅。

站在大理听风楼,透过落地窗远眺苍洱,落日余晖,霞光满天,随意按下快门,都是一幅动人的画面。夜幕降临,城市的灯光流光溢彩,越夜越美丽,将夜下关的氛围感拉满。

据介绍,大理听风楼是东方红集团规划推出的大理地标文旅夜游项目,楼高99米,坐落于大理龙山公园内,是大理的观景制高点,可观苍山洱海,看日月同辉。据悉,项目园区内创新应用元宇宙理念通过LED显现技术,用数字人演绎中国传统国学文化,与游客深度交互,实现虚实结合的沉浸式体验。

听风楼下,打造了以表白为主题的中国最美户外音场——听风音场,该项目安装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鸟巢大屏幕系统,LED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单体巨幕高21米、宽13米,利用黄金分割比例呈现超震撼的视觉效果,为大理呈现365天永不落幕的音乐盛宴,也是“大理听风音乐节”的永久举办地。该项目还重现了龙女唯美的爱情传说,成为大理“爱情表白地”的地域标签。

根据规划,听风楼内将打造大理当代艺术中心,展示当代艺术画作、装置艺术、人文艺术及数字艺术。

同时,项目利用最前沿的元宇宙技术展现最古老的农耕文化,让游客沉浸式体验乡村振兴的现实意义,项目内设置乡村振兴体验馆,链接大理12县市的风土人情,通过听风集市,将农产品从种植环境到生产加工的全过程呈现给游客,真正实现文旅夜游项目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作为一个集当代艺术、科技文化、乡村振兴、城市夜游、人间烟火、浪漫爱情于一体的融合性文旅项目,不久的将来,大理听风楼将作为大理网红打卡新地标完整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