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漾濞白羊村:辣椒丰收 助民增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4 10:08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正在采摘辣椒。(摄于8月18日)

□ 通讯员 熊贵才 文/图

眼下,来到漾濞县苍山西镇白羊村白羊村民小组罗五河坝,正是辣椒丰收的时节,个头饱满、颜色红润的辣椒挂满枝头……大家忙着采摘、搬运,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这是我们村委会承包种的,今天开始采摘,将持续到10月份。”8月18日,白羊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智玲带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员,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辣椒。

据了解,为增加村级收入,壮大集体经济,今年,该村党总支租了15亩土地,与剑川县壵鑫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种植“剑红9号”辣椒,采取公司保底订单收购。

按照村“两委”成员包产包片、党员联户的方式,村委会副主任吕种兵牵头负责辣椒的种植。“预计亩产2吨,亩产值不低于8000元,净收入4000元左右,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6万多元。”吕种兵说道,该村还发动8户农户,试种了50亩辣椒,时下长势喜人、销路不愁,增收有保障。

“村上先试种,让群众吃下‘定心丸’。下步,村‘两委’还将计划种植贡菜200亩,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增收有盼头。”吴智玲信心满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