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云龙检槽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疏通道路保安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4 10:08

□ 通讯员 赵丽霞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云龙县检槽乡境内部分道路出现滑坡、落石、淤泥等现象。为保障道路畅通,检槽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多方力量有序开展道路清淤保畅工作。

强降雨结束后,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由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深入村组,对群众住房安全、道路安全、地质灾害点等进行逐一排查,并积极组织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群众、护林员、网格员及时对村组主干道路的落石、淤泥等进行疏通清理,及时恢复道路畅通,并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限制通行或观察通行。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对房前屋后的泥石进行全面清理,最大程度地降低强降雨造成的不利影响。

大雨过后,由于地质松软、杂草丛生、淤泥沉积,导致沟渠堵塞、道路塌方。炼登村“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领党员群众投工投劳,对沟渠和生产道路进行全面清理。炼登村第三组组长杨如银说:“大家齐心协力疏通了生产路,保住了第三组群众的水田,保住了大家的粮食,我感到非常高兴。”

下一步,检槽乡将继续加大辖区内各重要路段和隐患点的巡查和防范力度,加强监测,切实做好雨情预警、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等防汛工作,做到闻“汛”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