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弥渡野生菌市场购销两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2 09:37


弥渡县粮食市场野生菌交易点人来人往。(摄于8月17日)

本报讯(通讯员 王桂琼 许晓东 文/图) 近日,弥渡县野生菌市场交易呈现购销两旺态势。

走进弥渡县粮食市场野生菌交易点,只见各个销售野生菌的摊位上摆满了鸡枞、牛肝菌、青头菌、铜绿菌等各种野生菌,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前来购买。市场一角,红岩镇吉祥村村民张艳华销售的野生菌是她早上五点钟上山采来的。张艳华说,她已经连续4年在这个季节上山采野生菌,每年有1万多元的收入。

收购商王彩珍从事野生菌收购已有30多年。她说,进入8月,野生菌上市数量增加,价格有所回落,但总体价格较往年相对平稳。所收购的野生菌大部分销往大理市和昆明。弥渡县粮食市场管理负责人汪月龙说:“连日来,我们这个市场每天销售的野生菌有六七百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