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浙大城市学院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首个实践基地落地大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2 09:36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8月21日,浙大城市学院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大理慢谷举行。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范宏出席仪式。

浙大城市学院中国长三角纪录片创作研究中心是依托于浙大城市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集产、学、研于一体的创作、科研机构,是国内高能级纪录片及影视创作研究平台。该中心首个实践基地落地大理,是一次产、学、研的跨界融合,是纪录片和影视产业助推大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探索。大理慢谷作为“慢生活”主题文旅康养目的地,以千亩晋湖及周边生态湿地为核心打造的康养、文旅场景和属地山水人文历史遗存等,将为实践基地的教学创作和产业培育提供基础支撑。

据悉,该基地今后还将举办相关的全国性会议、论坛、创作大赛等,并结合杭州市的有关资源打造互联网前瞻性产业与平台。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主题座谈会。国内有关专家、学者、高校领导,我州文化名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