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州人民医院举办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1 10:15

本报讯(记者 赵丽花) 8月17日,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大理州人民医院开展“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主题庆祝活动。

“誓言是什么?是仁心仁术,是守护健康,是尽精微致广大,是怀抱希望,是神圣之外对生命的敬仰……”视频《誓言》拉开了庆祝活动序幕,《誓言》呈现了大理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真实的工作状态,为生命奔跑、在无影灯下竭尽全力……

“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紧接着,参加活动的医务人员现场重温医学誓词,回顾他们叩开悬壶济世的大门,不负使命,努力奋斗的历程。

活动中,大理州人民医院对“第二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技能竞赛”“健康科普知识大赛” “2023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清廉医院”文化建设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退休老前辈”“在职前辈”颁发光荣从医30年证书,并举行“拜师”仪式。从医30年医师代表汪湛在发言中回顾了三十多年行医感悟,寄语年轻医务工作者用奉献坚守群众的健康使命。

最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高潮。医务部诗歌朗诵《悬壶济世,医者仁心》、护理部表演歌舞《最亮的星》、凤仪分院表演情景剧《雪域情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州医院医务人员蓬勃向上、不懈追求的精神面貌和护航生命、勇担健康使命、铸就时代新功的决心。

近年来,大理州人民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以护佑人民健康为己任,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州医院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综合实力不断增强。2022年,州医院门急诊量达100万人次,出院病人7.63万人次,手术2.3万台次。大理州传染病医院现已正式启用,州医院医疗核心区建设项目、滇西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一院多区格局的构想即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