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漾濞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幸福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21 10:13

□ 通讯员 李靖姝 杨晓琳

今年以来,漾濞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将“一卡通”管理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点,针对“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打通惠民惠农政策落地的“堵点”和“痛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幸福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漾濞县纪委监委按照“纪委牵头+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原则,深入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10个县级部门和9个乡镇,聚焦政策执行环节、财政补贴资金管理环节及“一卡通”平台管理使用环节等方面问题,通过入户随访村民、查阅卡折信息、核查县乡台账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有关部门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过程中执行相关政策不到位,致使人民群众应享受补贴而未享受,以及未认真履行审核审批程序和监督责任,致使不该享受对象享受补贴资金等方面问题,进一步压实财政部门、补贴项目主管部门、金融机构、乡镇等相关部门责任,坚决查处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截留挪用等违法违纪违规问题,保证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我刚刚在银行取了钱,每个季度都有这么多,这真是我们的‘幸福卡’。”漾江镇桑不老村村民老戴翻开“一卡通”存折,指着刚打印出的惠民惠农补助条目高兴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就要坚持执纪为民情怀,切实看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每一笔‘救命钱’‘造血钱’都真正惠及群众,通过监督让‘一卡通’成为走近群众的‘连心桥’。”漾濞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