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我州举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18 08:54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8月17日,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大理州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大理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大理日报社举行。

来自全州新闻战线的12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悟,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在新闻实践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精彩故事,展示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展示新闻战线在近年来重大新闻事件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新闻工作者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比赛现场,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引起了观众的共鸣。选手们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引导和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自觉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聆听了今天的演讲比赛,我收获颇多。我看到了每位选手的优点,也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做一名好记者,讲好身边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大理日报社实习生王逸菲说。

“今天的演讲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我在其他参赛选手身上看到了闪光点,评委老师也给予了我们专业的点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做一名好记者。”来自漾濞县融媒体中心的参赛选手罗月娟说。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其中,来自大理广播电视台的参赛选手李晶荣获一等奖。

据悉,2014年起,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记协在全国新闻战线连续九年组织“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今年是第十届。目前,“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已成为新闻战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鲜活载体,已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品牌活动,在新闻战线及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