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政协视察组专题视察祥云经开区打造千亿级数字化智慧化绿色低碳省级园区情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18 08:54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8月17日,州政协主席朱建斌率州政协视察组,到祥云县开展“祥云经开区打造千亿级数字化智慧化绿色低碳省级园区情况”专题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解了祥云经开区鸿新新能源公司、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大理立新硅材料有限公司、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禾甸绿色食品制造园园区建设、生产和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府副州长王武作工作要求,视察组听取了祥云县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部分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主题交流感受,提出意见建议,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情况作回应。

朱建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以政策为引领,高标准谋划祥云经开区建设,积极支持祥云经开区建设成为洱海流域产业转移的核心承载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平台、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节点。要以问题为导向,在集中建园上深化认识,科学准确定位园区性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做好要素保障,加大祥云经开区建设的科学有效统筹。要锚定园区目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现有企业服务保障,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千方百计做好招商工作,加快推进工贸结合,奋力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坚持数字赋能,夯实数字化基础,不断提升园区建设运营智慧化水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打造数字化智慧化产业园区;坚持规划引领,做好转型升级,抓实节能减排,持续推进绿美园区建设,加快构建绿色低碳产业园区。

州政协副主席、其他厅级领导、秘书长,各委室主任、驻州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州政协部分常委、委员;祥云县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视察或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