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鹤庆出台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15 08:46

本报讯(通讯员 李娅) 近日,鹤庆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了《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办法》,并于通过之日起实施。出台该办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县人大常委会深化司法监督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办法共二十条,明确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原则、内容、对象、步骤及结果运用等事项。下一步,鹤庆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办法规定,对由县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县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并将监督的着力点放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上,推动人大对法检“两院”的监督由整体和专项工作监督向对“事”对“人”监督并举转变,进一步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对法检“两院”的监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