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刘老倌“崴”着花灯讲网安 云南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等你来“玩味”

作者: 来源: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3/08/14 15:47

自7月14日上线以来,云岭网安·云南省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征集大赛在全省范围内已征集到作品超20组,大赛浏览量超30万次。目前,大赛仍在火热征集中,只要你有创意,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我们期待着你的参与投稿。

在去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中,昆明经开区创作的花灯短剧《天上掉下辆“大”轿车》可谓是独树一帜。短片讲述了刘老倌进城看女儿,为贪小便宜扫码领礼物,泄露了个人信息资料。半个月后,遭遇了一场中奖的网络诈骗事件,想不通要投河自杀,幸得村委会干部张大姐相救,在张大姐的劝说下,刘老倌到派出所报案的故事。短片将网络安全宣传与昆明本土传统艺术花灯相结合,从花灯“崴味”中,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又能能真切感受云南的人文风情。

近年来,在云南省各地的网络安全宣传中,涌现出许多像这样具有云南本地特色的表演,或者具有少数民族元素的网络安全作品。以接地气的艺术形式,讲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语,真正把网络安全融入到了广大群众的生活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大赛期待着有才华的你,为网络安全宣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点击下方链接进入大赛专区,点击“我要投稿”即可参与。

点击进入大赛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