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党员干部须“三立”方能常给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10 09:32

□ 刘旭华 周亚银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在党组织这个“大熔炉”“净化器”中淬炼党性、纯洁党风,担当作为。

常立“党心”,勤铸魂赋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性教育是共产党人修身养性的必修课,也是共产党人的‘心学’。”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就是今天共产党人的“心学”,是共产党人党性觉悟的底座和基石。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立好“党心”。自觉履行党员“八大义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常立“匠心”,提工作质效。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入党誓言,牢记党员身份,谨记为党工作,严记为民服务,以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增强党员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懂政策、弄通业务、搞好服务,争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弘扬“工匠”精神,以极端负责、极其用心、极为精细的态度,守正创新,找准服务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工作信息化、服务高效化、管理规范化,推动“三服务”工作全面提质提效,不断提高工作精度、准度、温度和贡献率、辨识度。工作中要统筹兼顾,挖掘擦亮“一支部一品牌”“一小组一特色”“一党员一面旗”工作,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让党建和党员成为打造“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的强劲推力和强大主力。

常立“廉心”,扬清风正气。坚持严的基调,坚守廉的色调,坚定清的格调,自律和他律双向发力、持续发力,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时刻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树牢道德高线、守牢法纪底线、筑牢廉政防线。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提效能,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提升自制力、免疫力、防腐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纪上的清醒人、廉政上的清白人,劲吹清风、充盈正气。

(作者单位:州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