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漾江镇:基层自治助推绿美乡村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41

□ 通讯员 常宏香

近年来,漾濞县漾江镇坚持党建引领,根据“治理有效,共建绿美乡村”的村民自治理念,推动形成“群众齐参与”的基层治理格局。

“各位社员,雨季来临,明天早上9点请大家一起来清理我们小组公路两边的杂草和侧沟里面的泥沙、垃圾。”7月28日这天,漾江镇金盏村山客店小组党员赵远明在微信群里召集大家后,次日山客店小组30多名党员、群众、暑期归家大学生纷纷参与到清理活动中。

“这些年,家乡变化很大,每次回来后感觉村子越来越干净、路越来越好走。”大学生石江印表示,假期在家,能参与村里的集体义务劳动,很是高兴。

“我们村14个小组,现在都不用村上通知,就会自发组织打扫卫生、养路修沟,环境也越来越好了。”金盏村党总支书记罗丽琴说。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漾江镇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自然生态保护、乡村绿化美化提升、乡村生态产业发展等领域,广泛引领群众积极开展村庄规划、河道治理、环境卫生整治等,齐抓共管,共建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