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宾川州城镇:“蜘蛛网”入地 古镇更美丽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4

□ 通讯员 张镔 王静红 王春

近年来,宾川县州城镇精心部署、统筹规划,对集镇区弱电线路进行整治,将空中错综复杂的线路整理捆扎、入地改造,并对废旧通信杆线、弱电线路及相关设施进行拆除,消除高空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安全规范、统一有序、整洁美观”的历史文化名镇形象。

砰……砰……砰……随着大锤敲击电杆的震耳声响,又一根废旧电杆在吊车的作用下被拔除,标志着州城镇弱电线路整治进入了收尾阶段。

州城镇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现仍保存有文武庙、南熏桥、钟鼓楼等18处文物古迹,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但近年来,由于缺乏规范引导,镇内杆线杂乱林立,存在一定的高空安全隐患,对古镇面貌造成影响,弱电线路整治迫在眉睫。

整治工作中,州城镇明确职责任务,做到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及时成立政策宣讲、技术支持、交通管制、综治维稳4个工作组,并积极协调移动、电信、联通、广电网络四家通信公司对钟鼓楼四大街、文武路、宾周路西门至山神庙等路段集中开展弱电线路整治工作。前期先将空中如蛛网般的线路改造入地,后期对废旧通信杆线、弱电线路及相关设施进行集中拆除。此次整治拆除电线杆134根、废旧电线约2吨。

州城镇弱电线路整治得到了居民们的大力支持,通过整治,集镇区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州城古镇的路更宽了,天更蓝了,群众的心更亮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