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宾川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高品质“绿美社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4

□ 通讯员 徐晓霞 温昌盛 邓熙翔 周 游 杨绍娟

近年来,宾川县将“绿美社区”建设作为绿美行动的重要内容,以建设绿色、美丽、宜居环境为目标,着力在“增绿提质、建管并重”上下功夫,强力推进社区及单位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各方力量共建高品质“绿美社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盛夏时节,走进宾川县金城印象小区,绿树成荫、花香四溢,错落有致的花草和生意盎然的绿树不仅缓解了夏日的炎热和沉闷,也给居民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绿色公园”。居民们悠闲地漫步在小区的林荫道上,孩童在绿坪上玩耍,树影斑驳、微风不燥,构成一处处绿美风景。

“小区绿化比较好,空气也新鲜,人车分离,比较安全,我每天早晚都要走走路。”金城印象小区居民张会对小区环境赞不绝口。金城印象小区一期于2015年建成,多年来,小区通过不断绿化、严格管护等方式一直保持“常绿”。2023年2月,小区以优美的环境被评为州级“绿美社区”。据介绍,金城印象小区的绿化覆盖率差不多达到2万平方米,有11个保洁员,卫生和绿化养护都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宾川县“绿美社区”的建设不止在小区,也在单位。宾川县人民医院新区,在建设之初就以现代绿色生态医院为主,最大限度地保持和利用自然生态条件,结合宾川县的气候特点,在医院室内室外种植适宜的绿植,使医院环境清幽雅致,与金城社区一起被评为州级“绿美社区”。据介绍,县人民医院新区建设项目建设用地为54161.71平方米,竣工的绿地面积达到了17756.45平方米,绿地率为32.78%,绿化覆盖率达到了38%。

宾川县以金城印象、县人民医院两家全州“绿美社区”为典型和示范,加大全县小区及单位绿化美化力度,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绿美社区”,助推绿美城市建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社区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