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宾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吴松江) 7月27日,宾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宾川县委书记严启红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相关篇目《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牢牢把握强军目标 建设一支强大人民军队》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工作法规选编》《宾川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应知应会手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提纲》。

会议要求,要以真学真信真用的务实学风抓实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要全力以赴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创建品牌辨识度和知名度;要全力以赴提升全县城乡绿化美化水平,突出规划引领,加强项目争取,加快推进拆墙透绿、拆围亲绿工作,突出建管并重,提升绿化总量;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发展观和政绩观,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标准和统计调查制度,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

会上,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