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云南最大“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落户祥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李世祖 张春) 近日,由云南农业大学、祥云县委组织部、祥云县科学技术协会、下庄镇政府联合组建的祥云县“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挂牌成立,并于当日举行了第一次专家见面会暨中国工程院项目进站启动会。

据悉,服务站占地2641.72平方米,建筑面积1364.66平方米,集科研、培训、会议、展览、接待于一体,是目前云南省在建的20个“农民院士科技服务站”中面积最大的一个。建站主题是“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目的是通过服务站聚集农业科研人才,更好服务“三农”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截至8月2日,申请进驻服务站的专家教授和农业科研人才共13人,其中云南农业大学教授5人、副教授1人、博士1人,祥云本土高级农艺师、高级兽医师、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等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