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云南省首个新能源技能实训基地在大理高效运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3

本报讯(通讯员 徐敏) 自2023年2月云南省首个新能源技能实训基地——中国华能集团级风电技能实训基地(云南)在大理州建成运营以来,共开办26个培训班,承办多起风电技能竞赛,累计培训1124人。

据悉,这个实训基地由中国华能集团投资建设,华能新能源云南分公司承建并开展运营培训。实训基地总占地面积12亩,建设有1栋综合实训楼和2栋宿舍楼,设置10个多媒体教室及13个风电、光伏专业实操教室,搭建起了风力发电全系统实训平台、光伏储能实训平台、风电场3D仿真实训系统,组建了理论培训+3D模拟仿真+实操训练“三位一体”的新能源专业培训中心,能同时满足200人理论培训和100人不同专业模块实操教学培训需求。基地自建成运营以来,坚持高质量教学、高层次培训,致力于培养专业技能人才、技术工匠,在业内已经成为口碑好、运营模式好、有特点的实训基地,目前正在快速成为业内培养新能源专业人才的摇篮。

大理具有丰富的水能、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资源,“水风光”能源资源开发较早,特别是自2009年全省10个风电场落地大理以来,大理州新能源在全省“领头雁”地位持续巩固。该实训基地落地大理,将进一步放大我州在新能源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新能源转型升级、科技进步创新、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优势,更好推动新能源产业需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合,持续优化新能源人力资源供给,努力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