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州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强调

领任务 压担子 明责任 立规矩 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3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8月4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召开州委经济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7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经济工作部署,分析上半年全州经济工作,梳理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压实下半年经济工作责任,领任务、压担子、明责任、立规矩,全力以赴打赢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

12县(市)委书记、大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依次进行分析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针对发言情况逐个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参会的州领导针对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大理面临的经济工作形势已经无路可退,不找客观、不讲条件、狠抓落实、拿出实绩是硬要求、死任务,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自我检视是否坚决扛起了“发挥带头支撑作用”的地方责任、“打赢经济保位战”的发展责任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历史责任,切实真正警醒,将责任落实到行动上,靠实干说话,凭实绩交卷。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扭住关键,充分发挥投资对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消费对拉动经济增长的骨干支撑作用,精准发力,壮大发展动能。要加强任务督导检查,凡是推诿扯皮、安于躺平的一律从严处理;要出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拼经济的硬措施,营造拼经济的浓厚氛围;要以干促统、实干纳统、科学纳统,加强统计工作,反映出大理真实的发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精力放到地方经济发展上,全力助企纾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抓产业、大抓招商,用发展成果说话。要落实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安排部署,一手抓发展,一手保安全。

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字德海、翁斌、李苏、杨大赟、杨瑜、何建东、鲁旭俊、杨泽亮、吉向阳、陈绍明、管金堂、周武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