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要闻

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强调

担当时代使命 展现干部作为 为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7 09:13

本报讯(记者 杨一薇) 8月4日,全州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使命任务、找准职责定位,担当时代使命、展现干部作为,为大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肖创勇出席,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主持并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杨国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要学深悟透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战略部署,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和大理工作实际,坚持不懈用以指导和推动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引领广大干部实现思想观念转变、精神状态质变、作风效能裂变,推动大理各项工作在困境中破局、在逆境中突围。

杨国宗指出,新时代十年,我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统筹推进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工作,党的领导实现新加强,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干部队伍展现新风貌,人才引擎释放新动能,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全州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杨国宗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着力突出政治建设的根本作用,全面强化思想建设的引领作用,不断夯实组织建设的基础作用,发挥纪律作风建设的保障作用,坚守围绕中心大局的服务作用,以高质量的组织工作服务全州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高站位抓政治建设,铸牢忠诚之魂、强化政治监督、涵养政治生态;深层次抓理论武装,在常学常新中下足“真学”之功,在融会贯通中下足“真懂”之功,在学以致用中下足“真用”之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要锻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能力、堪当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建设,多举措抓强基固本,从源头抓好党员队伍,全面实施抓党建促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强化抓党建促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化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视野抓选贤任能,鲜明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锤炼专业能力提升整体素养,激励约束并重管好干部队伍,持续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要推进全省一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全方位抓育才聚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完善人才发展机制,优化人才区域布局,激发人才创造活力。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努力在全州干部队伍中走好“第一方阵”、当好“第一梯队”,在绝对忠诚可靠、能力本领过硬、深化作风建设、敢于善于斗争、从严遵规守纪上作表率。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牢为党护党、兴党强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字德海、杨大赟、杨瑜、范宏出席会议。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中央和省属驻大理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