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来马鸣乡捡jie、吃菌,摆桌全菌宴

作者: 来源:马龙发布 时间:2023/08/04 16:23
“雨水到菌子笑”,八月的马鸣乡温和湿润,野菌飘香,正是吃菌的好时节。

马鸣乡素有“曲靖菌子看马龙,马龙菌子看马鸣”之美誉,这里的野生菌畅销全省各地,深受食客的喜爱,每年八月都是美食达人近郊游、假日游、自驾游、亲子游的首选之地!

这里,山川秀美、土壤肥沃、山岭重叠、林麓四周,蕴藏着各种各样的天然食材,野生菌便是大自然给予人们最好的馈赠!

这里,菌孢网深埋地下,经过雨水的滋润、阳光的沐浴,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迎着清风,吸吮着清晨的甘露,在阳光中微笑,在雨水中生长,一节,一节,向上,向上,再向上的生长!

这里,野生菌种类多、分布广、产量大,纯天然无污染,绿色有机、健康营养,名扬全省,是名副其实的顶级食材!

这里,野生菌的吃法是很有讲究,做法不同的菌子口感也就不一样,鲜美的色泽,清香的口味,不禁让人食欲大增!

8 月10日至12日,马鸣乡将如期举行一年一度的“菌香时·火把节”,让我们一起相约马鸣,漫步山林,共同领略马鸣这幅青翠欲滴的山水画卷,一起感受“采菊东篱下”的悠然自得,一同聆听跨越民族的迎宾曲,一起共拾一山菌,一同体验收获的喜悦,共赴一场全菌宴!

温馨提示:在拾菌过程中,如果偶遇一些来路不明、看似呆萌可爱的野生菌,若在不了解的情况下擅自食用,轻则眼前出现“小人人”,重则直接“躺板板”,请勿私自食用和烹饪野生菌,捡拾的野生菌建议交由专人烹饪!







 

记者:赵燕英  编辑:闵赵芬

责编:阮红尘  审核:尹路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