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老人晕倒路边 昆明警民接力暖心救助

作者: 来源:昆明信息港 时间:2023/08/04 16:23

7月21日上午10时27分,特警支队七大队机动64号车接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官渡区华洋家具广场新南界牌坊处,有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疑似晕倒,现场需要民警帮助。接警后,机动64号车当班民警赵方带领辅警张存俊、杨佳凡火速赶到现场。 

机动64号车到达现场时,当事老人已经苏醒,民警第一时间上前询问老人情况。经了解,老人称自己最近感冒到医院看病,20日已经去医院打过一次针,当天还要去,因家离医院不远,就决定自己走去医院,没想到路上突然晕倒了,幸好有好心路人将自己扶起来了,自己没有受伤,也没有其他不适,已经通知了家人,家人现正在过来的路上。

民警仔细查看后发现老人身上确无明显外伤,但老人年纪大了,脸色还有些苍白,突然晕倒也不知磕到哪里没有,民警还是有些不放心,一边陪老人等待家属一边观察老人状况。在等待过程中,老人状况逐渐好转,脸色看起来也好了许多。不久后老人的老伴到达现场,核实身份后民警将老人交到其老伴手中,并建议老人去医院时最好再做一下检查,彻底排除隐患,同时也查一下晕倒原因。老人及其老伴十分感动,对暖心的民警连连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