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无量山镇:打造家门口的法治文化阵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8/01 09:22

□ 通讯员 李琛

近日,走进南涧县无量山镇保台村,从墙体彩绘到法治宣传栏,从路灯宣传牌到公共法律服务站……一处又一处的法治景观时不时映入眼帘。优美的生态、清新的空气、浓厚的法治氛围融合到一起,村民们在不知不觉中“聊了天、放了松、学了法”。

据介绍,无量山镇主动探索法治文化建设新思路,延伸法律服务触角,积极打造家门口的法治文化阵地,建成无量山镇保台村省级法治文化阵地。依托保台村委会门前小广场,绘制法治宣传画,设立法治宣传栏,同时还充分利用路口、转角等小型开放空间,见缝插针设立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栏、墙体宣传画、路灯宣传牌等,将宪法、民法典、法治典故、廉政文化和村规民约等内容与自然景观巧妙融合,向百姓展示与之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让群众“沉浸式”“零距离”学法。

目前,保台村法治文化阵地已成为周边群众茶余饭后学习各类法律法规的重要打卡点。“有了这个法治文化阵地,我们在茶余饭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学习法律知识,可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学习的保台村委会马鹿田自然村村民项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