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开诊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27 09:42

住院部护士站的护士已就位。(摄于7月26日)

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外景。(摄于7月26日)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文/图) 7月26日,坐落于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凤仪片区工业大道西侧、白塔河东侧的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正式开诊运营。

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建设项目属于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双提升”工程,占地32亩,建筑面积38396.32平方米,编制床位300张,设负压病房10间、重症监护病房8间,总投资约3.85亿元。项目于2020年9月23日开工建设,2023年5月25日竣工验收。

据悉,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由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管理,加挂“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凤仪院区”牌子,按照“平急结合、重在应急、统一管理”的模式运营。医院计划分三期开设医疗业务,一期开设感染性疾病科、综合内科,共72个床位,设内科门诊(含发热门诊)、急诊、内科住院部、放射、药剂、超声、检验等部门。院区具备医疗、教学、科研、公共卫生服务等功能,平时为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应急时快速转型为传染病专科救治医院,成为滇西地区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中心。

云南省第二传染病医院开诊后,将进一步提升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综合能力,同时,以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依托和后盾,促进传染病医院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以医院开诊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合理资源配置,加快专科建设,打响金字招牌。强化省二传院的功能、定位和作为省级医院的辐射带动作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高质量医疗卫生技术和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吴新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