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落户服务窗口

巍山人社业务实现自助办理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25 09:45


巍山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帮助群众用“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相关业务。(摄于7月19日)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文/图)7月19日,走进巍山县人社局服务窗口,由大理州人社局部署的“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映入眼帘,该系统充分运用省级业务平台接口,上线43项便民服务。

据了解,办事群众可通过身份证、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中的任一凭证,在“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上查询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社会保障卡等人社业务政策信息。

“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还可为就业人员、参保群众提供参保证明打印、养老保险缴费明细查询、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用工岗位查询、社保卡临时挂失等多项便民服务。

当天上午,巍山县南诏镇个体工商户刘虎在县人社局党员工作人员协助下用“智慧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办理了业务,他高兴地说:“现在用‘一体机’办业务,既方便又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