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漾濞打好“组合拳”助推国家卫生县创建达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4 09:01

本报讯(通讯员 钟利勋 许海峰) 近日,漾濞县采取除死角、勤疏导、重管理、出重拳4项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对“脏、堵、乱、差”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助推国家卫生县创建达标。

除死角,治“脏”有成效。进一步清除县城建成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及城乡接合部的裸露垃圾和积存垃圾,备齐垃圾收集、清扫、清运设施,加大巡回清扫保洁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桶表面干净、整洁,建筑垃圾定期清运。一个月来,共清除建筑垃圾340吨、生活垃圾700余吨,增设垃圾收集设施88个。

勤疏导,治“堵”见真章。进一步规范车辆管理,对建成区所有停车场、停车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取缔影响道路通行的临时停车泊位,集中整治交通沿线、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路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严厉打击造成交通拥堵的不规范行为,加大执法及巡回督查力度,大力整治交通陋习,共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80余起,查处人行道路乱停乱放车辆400余辆。

重管理,治“乱”明规则。进一步对农贸市场、街天临时市场旁乱摆摊位、占道经营、流动商贩等行为开展综合整治,确保市场内整洁、规范、有序,及时取缔商铺店外摊位及超占外溢的店铺物品。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车次,提出整改对象60余家。

出重拳,治“差”促提升。在室内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规范粘贴禁烟标识,明确吸烟劝导人员,并全面清除县城建成区烟草广告。规范开展灭蝇、蚊、鼠、蟑螂“除四害”工作,设立足够数量的毒饵站,投放毒饵1000余公斤,开展灭蝇、灭蚊、灭蟑螂4次,覆盖县城建成区下水管道6.4公里,同时开展蚊、蝇、蟑螂、鼠密度监测等工作,确保防“蝇、蚊、鼠、蟑螂”等病媒生物防治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