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政府考察组赴上海市相关企业考察对接工作时强调

用发展的眼光选择项目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4 09:01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7月11日至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考察组赴上海市,与上海乾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普德赋亚洲公司对接数字经济项目合作、航线开发和时刻资源保障、普德赋大理项目推进等事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产业重构,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用发展的眼光选择项目,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11日,考察组与上海乾达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戴兴建、上海智能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爱国、上海万朗水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雪莲、埃林哲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盖莉珊等进行座谈,就软件开发、数字赋能产业和洱海保护等进行交流。陈真永介绍了大理的基本情况。他说,大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牵挂的地方,是世人心中的诗和远方,绿水青山是大理最宝贵的资产,数字经济是大理实现绿色发展、进行产业重构的重点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吸引了很多高端人才来到大理,为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提供了条件,希望企业能够将软件开发、数字服务等产业落到大理。戴兴建表示,大理的环境优势、人才优势、区位优势对发展软件开发、生物医药、数据服务等产业极为有利,将尽快组织相关企业到大理实地考察,争取与大理在数字赋能产业服务、软件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达成合作,为大理的发展作出贡献。

12日上午,考察组到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详细了解东航集团精细化的管理制度和规范化的执行流程,并与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等高管座谈交流。陈真永感谢东航集团一直以来对大理发展的助力。他说,“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是回归自然、回归田园、回归心灵、回归本真的生活方式,这让大理成为全国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旅客吞吐量、机场人流量均呈倍数增长,希望东航集团在航线加密、时刻优化等方面给予大理帮助。李养民表示,云南是东航集团的战略性枢纽之一,集团愿意大力发展大理航空市场,将组织专班与大理进行对接,共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推进落实现有合作业务,深入研究相关配套政策,加强与大理在航旅结合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12日下午,考察组与普德赋亚洲董事局副主席赵崇逸等进行座谈,就如何快速推进普德赋大理项目进行对接。普德赋亚洲公司相关人员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提出当前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陈真永表示,普德赋大理项目是着眼未来、提升大理旅游体验、推动大理旅游业态升级的重要项目,大理将不遗余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解决问题,尽快实现开工。赵崇逸表示,普德赋亚洲公司一直看好大理项目的前景,愿意与大理州共同努力,在政策框架下实现项目的快速建设。

州政府副州长余巍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