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段项目弥渡片区第二座隧洞开工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3 09:07

本报讯(通讯员 李克钊 杨志恒) 近日,由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段项目袁家山隧洞正式破土动工,这是弥渡片区继苹果场隧洞贯通后第二座开始施工的隧洞。

云南省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大理段弥渡片区属二级配水输水工程,设巍山干线(弥渡段)、弥渡东分干线、弥渡西分干线、巴冲箐水库支线、长坡岭水厂支线,供水面积为1197平方千米,分水量为6656万立方米,流量为5.85立方米/秒,其中:城镇生活用水886万立方米、工业用水295万立方米、农业灌溉用水5475万立方米,共涉及弥城、红岩、新街、寅街、苴力、德苴6个乡(镇)25个(社区)村委会。

弥渡片区界内建筑物主要涉及隧洞、管道及暗涵,线路总长71.315千米,施工隧洞共计6座,累计2.6千米,其中袁家山隧洞为城门洞型,设计流量2.4立方米/秒,城门洞型尺寸1.5×1.8米,长度318.65米。

中铁隧道局集团滇中引水二期项目总工程师肖勇说:“项目进场后,我们做好人、材、机的准备工作,压实现场安全、质量责任,倒排下半年的施工计划,积极对接滇引办、国土局、林草局等政府要素部门,做好用地保障工作,争取早日完工、早日通水,早日让广大民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