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南涧开展农药经营人员专业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2 09:13

本报讯(通讯员 查双梅) 近日,为扎实抓好农药经营管理规范化,提高农作物用药科学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南涧县委托昆明学院对全县农药经营人员进行为期7天的农药经营人员专业知识培训,78位农药经营从业人员参训。

培训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考试考核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农药管理法规、植物保护知识、农药安全知识及农药经营管理平台操作等,培训不少于56个学时。此次培训,让农药经营者更进一步掌握农药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农药经营户识别假冒伪劣农药的能力,使其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为进一步规范农药市场秩序,推动南涧农业绿色、无公害和有机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南涧县将贯彻落实好《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农药经营许可证和延续工作,指导农药使用者科学安全使用农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全县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