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政协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进社区”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0 08:55

本报讯(通讯员 杨瑞梅) 为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进一步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难点问题,推动建设法治社区、平安社区,7月5日,大理市政协到下关街道吉苍社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进社区”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矛盾纠纷调处和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大理市公安局龙溪派出所马庆彪警官就矛盾纠纷调处业务知识作宣讲,他用发生在辖区群众身边的感情纠纷、邻里纠纷、劳资纠纷、家庭纠纷等案例详细分析事由及结果,教大家在发生矛盾纠纷时如何利用家庭、社区、司法等多种渠道进行调处化解。大理市公安局紫云派出所警官袁红明,用通俗易懂的身边案例宣讲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通过宣讲,让大家对矛盾纠纷的隐患和电信诈骗的危害认识更深,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知晓度、法治精神认同度、法治实践参与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建立法治思维,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为促进社区稳定、创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2023年大理市政协“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已成立法律宣讲团,将在全市聚焦外出务工人员多、矛盾纠纷突出的地区,开展法律宣传,助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推动社会治理自治法治德治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