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全面吹响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号角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0 08:54

本报讯(特约记者 旷宏飞 通讯员 李继明) 今年以来,云龙县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为抓重大项目的“头号工程”,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面吹响了大漾云、云兰、云永、云泸高速公路建设攻坚号角,用实干实绩奋力推动新时代云龙高质量发展。

为切实加强对全县高速公路建设的组织领导,云龙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调整充实云龙县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组及指挥协调机构的通知》,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明确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上阵、亲自组织、亲自参与、亲自督查,分管领导具体抓、抓具体”的工作格局。同时,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建设领导组办公室协调抓总的作用,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督促各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专班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保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

为破解大漾云、云兰、云永、云泸高速公路建设点多面广、一体推进在人员抽调使用上的困局,该县创新选人用人机制,采用“选派制”和“委派制”相结合的方式,两次对县高速公路建设工作领导组及指挥协调机构进行调整优化,形成在组织上强力保障、在协调上积极作为的工作格局。积极探索和挖潜编制资源,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在全县首次实行“柔性”用编模式,破解了高速公路建设抽调人员和被抽单位“人手不足”的矛盾。定期分析形势、研究解决高速公路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凝聚起服务保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同时,云龙县积极探索工作专班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新模式,全面推行“一个工作专班服务多项目”的工作新机制,8个工作专班和项目建设涉及的8个乡镇征地拆迁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优质服务保障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稳步有序推进。